close

華欣市內景點之間距離都不是很近,也沒什麼交通工具 所以很多人是租機車,或包車。但在市內範圍的景點來回很多都要200b左右,但因為我的行程比較隨興又想省錢所以包車並不合適,單程搭計程車要喊價很煩囉嗦而且又貴,機車的話我覺得又熱又危險,不喜歡所以大家可以考慮搭雙條車喔(算是泰國當地人的小公車)

 

這台是綠色的雙條車

IMG_3360

豬寶這傢伙~~特別愛掛在後面的外加站位處喝冰涼可樂吹泰國特有的熱風 (我想是因為有時候車子會坐滿人 真的是塞滿喔~ 所以才外掛一排站位吧 泰國人真厲害!!)

 IMG_3724  

華欣有4條路線的雙條車,以顏色分(綠色/紅白色/白色/橘色 但橘色沒走很多遊客路線 我也沒搭過 就不介紹了!),雙條車主要都是本地人使用搭乘。車子沒有站牌,走在路上看到任何一輛雙條車都是隨招隨停 停下後請直接從後面上車,如果不確定你要去的點有沒有停可以問一下司機或者車上乘客車上通常會有按鈴,下車前按鈴及下車後走到司機駕駛座旁付費就可以

我主要都搭綠色這條線 每次大約都在路邊只等1~8分鐘左右,即使像華欣火車站這種綠線沒直接可到的門口的,我也是搭綠線,因為我住在Soi 77附近,搭綠線最方便,上車後用google Map 定位到大約最接近點就會下車 ! 走過去大約只要3分鐘!  建議大家出發前可以先看一下google Map 搭配我的簡易手繪路線圖 查看想去的點搭哪條線最方便

綠色雙條車 
路線:華欣機場到筷子山
時間:7AM-9PM
收費: 15~20B /人
請參考下面圖收費方式

路線景點: The Sea-Cret Hua Hin(我這次住的飯店)/市區夜市/Plearn Wan(往日情懷)/Market Village/Cicada Night Market(周日創意市集)/Khao Takiab筷子山 

 

綠色雙調車價格  

 

紅白色的這個主要是因為我要去Baan Khrai Wang 海景咖啡喝下午茶,可直達門口搭乘的~

 紅白色雙條車 

路線:環繞市中心一圈  

 時間:7AM-9PM

 收費:15B/人

 路線景點 :夜市/華欣火車站 /Market Village/Koti 泰菜/Baan Khrai Wang (無敵海景咖啡店)/Baan Itsara(海鮮餐廳)/Clock Tower

 


白色雙條車
路線:華欣火車站至大佛寺(Wat Huay Mongkol )
時間:8AM-5PM
收費:20B-40B(分段收費)/人

路線景點:Market Village,水上市場(Hua Hin Floating Market),水上市場(Samphannam Floating Market), 大佛寺(Wat Huay Mongkol)

 

下圖是比較常用到的 綠色雙條車 (綠色線表示路線)&紅白色雙條車(紅色線表示路線) 簡單手繪示意圖

黑色線為巷子口的號碼 請對照方便下車 如果不知何時下車也可以用google map 定位再按下車鈴或者上車前給司機看你要去的地點圖片(事先可以先存好地點相片直接給司機看最方便) 請他到達後停車即可

 

華欣手繪地圖  

arrow
arrow

    Sing~ ♪ ♩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