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沒有打算在禾馨生產 因為禾馨真的蠻貴的 

但一開始的產檢醫院振興聽說不給打無痛 本人超級怕痛 根本不敢挑戰不可能任務

(誰知道最後胎位不正 根本不用害怕不能打無痛這檔子事 直接給你切開肚子了  還有我的馬尼 掰掰

所以在12周時先轉戰禾馨醫院產檢 而且後來在禾馨的超音波跟醫院比起來真的清淅很多 

又有手機App可以直接保存  不用拿到不易保存又會退色的超音波照片 整個就愛上禾馨了

所有的產檢過程跟檢查報告都可以及時直接在手機APP上看  我覺得報告不用等去醫院才能看 可以即時知道檢查狀況

對心急的人來說 真的是一個超貼心的設計 尤其是初唐檢查時 媽媽都想早一點知道寶寶的狀況OK不OK 多等一天都是煎熬阿~~ 

連影片都可以再APP下載喔 超級清楚又可愛的小魚丸在打哈欠 有夠可愛的

 

後來我都固定給禾馨民權的吳孟宗醫師產檢 當初並沒有特別挑醫生 只是想固定掛一位醫生看 

第一次掛號吳孟宗醫生給人的感覺很不錯 所以就繼續看吳醫生了 後來才知道我身邊有四位朋友也都是給吳醫生產檢加接生

(很不幸 每一位都是剖腹 有的胎盤前置 有的胎位不正 有的產程遲滯 吃全餐 我們是一群命苦的孕婦 XD 哈哈哈哈 )  

原本是想要自然產 但是到了三十幾週小魚丸寶貝仍然胎位不正 大概在36週左右  跟醫生的討論下決定預約日期剖腹產 

衛教室會拿一份待產的資料袋給妳 解釋大概要帶的東西 資料袋裡面有手術同意書跟價目表

什麼項目多少錢一清二楚(很貴 看了會心痛)

 

大概預估生產費用大約10幾萬上下 因為都是單人房型 費用頗高 

我後來自費有加防沾黏貼片  水凝膠貼片 打子宮頸疫苗 指定費用 禾馨月子餐

還有自費麻醉(吃到飽的 不知不覺按太多下 麻醉師有嚇到 說從來沒看過人家按這麼多下 比例大家整個過程頂多按10幾下 聽麻醉師說我按了70幾下 整個被笑 是有這麼怕痛喔)

住的房型比較貴等等 所以費用更是破表

關於指定費是一萬元 T___T ..本來已經預訂了吳醫師免收指定費的固定手術時間3/21號早上手術 3/20晚上入住醫院 

沒想到3/19早上突然落紅 雖然沒有宮縮感覺 但很擔心自己跑去明權禾馨掛急診檢查 

從一開始不規則宮縮 到院過了一小時後 開始3到5分鐘規則宮縮

值班醫生告知要立刻安排手術 只好加了指定費一萬找吳醫師開刀 還好吳醫師那天剛好有排手術 當天直接就接在那名病人之後開刀了 

還好媽媽有警覺性堅持去醫院 爸爸本來說落紅沒關係 肚子沒不舒服可以再觀察 反正兩天後預定要手術了

磨人精的小魚丸硬是又提前兩天出來 對爸媽選的日子不滿意 寶寶還是想自己選日子出生阿~~

 

 

 

本來已經預定好3/21剖腹當隻能幹的小牡羊 有個性的小魚丸硬要無預警的提前2天報到當隻浪漫的雙魚妹 接生完後醫生說我能有寶寶真是奇蹟

並順便把兩顆超久的巨大巧囊一併處理掉~感謝老天爺疼愛 也謝謝我的中醫師讓我三個月就有了你❤ 

聽到你出生的那一刻哭聲 麻藥未退全身無力不能動的媽媽也莫名奇妙流下眼淚

(爸爸謎之音: 眼淚會不會是因為懷孕過程胖了20公斤而掉哩 )

 

生產完 會立刻把寶寶抱到媽媽身旁讓寶寶熟悉媽媽的味道

IMG_9113.JPG


禾馨民權官網

http://http://www.dianthus.com.tw

住院的話就送禾馨貝親Pigeon聯名生產禮袋 內容物超級豐富 根本不用另外準備任何東西 只要帶隨身衣物就可以了

來禾馨生的好處 完全不用準備待產包 (廢話 花大錢了嘛XD)  

連寶寶衣服也不用準備 出院也會幫寶寶包好好

連疏乳棒也有喔 而且忘了帶東西沒關係這邊有貝親的販賣機 奶嘴 羊脂膏等等 什麼都都有賣 

 

官網介紹 禾馨貝親Pigeon聯名生產禮袋

實際入住贈送如下 跟官網公布的一樣

IMG_9097.JPG

 

在預約生產日期的前兩天禾馨會先打給你確認並告知一些注意事項

也會詢問你比較喜歡住那種房型 房型上網就可以看到 我直接告知我要當天最便宜的

民權最便宜房型一天5千5起跳 但我入住時只排到一天6千8的房型 貴到靠北XD 

我的房型有窗戶  房間蠻大的很明亮 靠近高架橋  所以房間裡有附耳塞 但我都沒使用到 因為隔音還不錯 不會聽到吵鬧聲音

剖腹產前 護士小姐會幫你剃毛 超害羞的  然後手上會插上點滴管 (這個針超痛的 比打麻醉還痛 有可能是一開始幫我打的新手護士技術不好 打完插在手上還是超痛 後來找另外一位護士幫我重打 就不會痛了)

環境房型 (6800/天)

 

IMG_9101.JPG

IMG_9085.JPG

IMG_9086.JPG

 

 

IMG_9090.JPG

IMG_9091.JPG

IMG_9092.JPG

 

房內有一台掛壁大電視  靠北多的搖控器 有電視、窗廉、空調和一個可以遮門口的可上升下降布簾

IMG_9094.JPG

很漂亮的浴室 還附上歐舒丹的盥洗組 浴室裡面還有椅子 但媽媽剖腹連下床都有困難了 整個過程都沒用到衛浴設備 只爽到爸爸了 T__T 

但不得不說還好是單人房 不然剖腹產上廁所移動超級困難 還是有自己的馬桶可以慢慢來真的是可以放鬆很多 

IMG_9088.JPG

IMG_9087.JPG

IMG_9099.JPG

浴室必備求救鈴

IMG_9125.JPG

病房分機是可以拿著走的這點很方便 後來月子中心的病房分機是固定式的 當你擠奶或顧寶寶時根本沒辦法走去接

 

IMG_9093.JPG

 

 

公共區域開飲機旁都有擺黑豆水 發奶用的 可以自取

另外禾馨的餐點是早中晚跟湯品分開算錢 三餐一共900  湯一碗350 住院期間 因為是剖腹產有動刀 所以我每天都有點一碗350的鱸魚湯喝

雖然350一碗湯有點貴 不過他是整隻新鮮的鱸魚很大一盅湯 很好喝 如果家人沒辦法幫忙煮 每天點一碗喝蠻方便的

餐點還算好吃  我每天都吃光光 但是好像都有加鹽 聽說坐月子不要吃鹽巴??

IMG_9118.JPG

 

住院過程護士會固定送寶寶來吃奶 也可以選擇不送寶寶來 也可以指定不送時段 不強迫母嬰同室讓媽媽可以好好休息 真的超棒的XD

第一次當媽媽 才知道手擠奶有多痛苦 而且一開始根本連3ML都擠不到 好累 天天都在擠奶和傷口痛中崩潰

IMG_9146.JPG

 

爸爸抱著寶貝捨不得放 這邊抱寶寶規定要穿上隔離衣

IMG_9128.JPG

會客空間很舒適 可以泡咖啡和茶喝

IMG_9104.JPG

超可愛的嬰兒室 很厲害 完全沒有嬰兒的哭聲 靜悄悄的

我病房在六樓 嬰兒室也會在六樓 不用上樓下樓很方便

而且嬰兒室24小時都是開窗的所以想看寶寶隨時都可以 讓媽媽很放心

IMG_9106.JPG

寶寶泳池

IMG_9108.JPG

嬰兒床超可愛 棉被好想帶一條回去

IMG_9102.JPG

IMG_9117.JPG

 

嬰兒室全部用貝親的產品 並且列給爸媽們參考使用的東西

IMG_9124.JPG

 

 

每間房都會發一台小平板 可以看寶寶狀態和住院費用等等

記錄寶寶今天喝多少吃多少 長大了多少  還有黃疸指數並且每天會幫寶寶更新當天照片 真的很貼心的設計 

IMG_9121.JPG

下圖是住院的費用會即時顯示 但是我覺得發這個有點多餘 因該在禾馨掛號的app上直接顯示可以看就好了比較方便 

 

IMG_9148.JPG

退院前一天 我的費用已經高達 13萬4450了

IMG_9150.JPG
 

 

加上健保費基本費用  最後出院結帳費用13萬6千8百50元 (眼神死再次跟馬尼說掰掰)

提醒大家如果是在禾馨生產 費用很高可以使用禾馨支付儲值來支付住院費用 可以再打折喔 會省下一大筆錢

IMG_9152.JPG

 

最後不得不說禾馨送的寶寶出院服和媽媽包真的好可愛喔

覺得禾馨真的很貼心 出院服真的設計的很棒又實用 寶寶穿上可愛到爆炸 整套準備得好好的 而且材質很棒好舒服

去禾馨生根本不用先準備寶寶的任何東西 實在好方便  跟我後來月子中心寶寶穿的衣服差好大(超醜的高腰褲造型)⋯材質上摸起來也差很多

   

IMG_9170.JPGIMG_9158.JPG

IMG_9157.JPG

媽媽包裡面送很多實用的東西 還有兩罐奶粉喔(任選品牌) 我是選了雀巢能恩水解

最後真的完全捨不得離開禾馨 整個住院過程都覺得禾馨棒透了  身體雖痛 但有種渡假的錯覺 (誤)

IMG_9163.JPG

 

 

 

 

arrow
arrow

    Sing~ ♪ ♩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